电影《天堂的声音》再促深黔两地少先队员“手拉手”

2017-01-03 14:14:41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2月2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少工委、贵州黔南榕江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电影《天使的声音》首映式在深圳新南国影城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学少部张冬冬部长,榕江县委代表,上步小学校领导以及100多名深圳务工子女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影片,质朴的语言、留守儿童生活的困难、真挚的情感和美妙的歌喉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首映式上,来自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大山深处的三个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在电影中扮演留守儿童杨小吉、杨小牛、杨小多的侗族小演员王倩、杨正驰、石菲,他们现场与三位来自深圳上步小学的小朋友结成了“手拉手”对子。最后,方琳副书记代表团市委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两地加强交流,并邀请小演员到深圳少年宫参观。

    跨越20载的“手拉手”活动

    1994年,团中央发起“手拉手”活动,倡导不同地区、不同环境的孩子互相通信交流交朋友,后来发展为孩子们互相见面,促进了不同地区和民族孩子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有些孩子之间的友谊从童年一直保持到成年。一直以来,深圳团市委、少工委大力开展特区少年儿童与内地少年儿童的“手拉手”活动,2004年,深圳制作的电影《我们手拉手》公映,讲述深圳特区和井冈山革命老区孩子们在“手拉手”活动中涌现的感人故事,本次首映式中的“结对子”插曲是市少工委促成的。

    “手拉手”助力对口帮扶

    2015年,深圳制作的电影《鹰笛·雪莲》公映,讲述深圳孩子和远在帕米尔高原上的塔吉克族孩子“手拉手”的故事。2016年暑假,深圳组织了喀什地区和深圳200对“手拉手”小伙伴在深圳参加夏令营。这一次,团市委参与指导电影《天使的声音》,市少工委再次促成了深圳和黔东南两地“手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