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首届中小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

2016-12-30 15:33:45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2月17日上午,由盐田区外事办、团区委、区教育局、深圳外国语学校联合主办的盐田区中小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区实验学校拉开帷幕。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燕昌,团区委书记杨斌、副书记李雨轩,区外事办陈水华,区实验学校校长吕宁静,深圳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杨帆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伟平书记为大会致辞,对本次活动在丰富辖区中小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活动引导辖区青少年加强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深刻体会联合国倡导的和平理念和家园意识,增强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成为盐田国际化城区建设的新生力量。开幕式后,伟平书记视察了校园环境建设,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大会会期两天,设置了“欧盟峰会”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两个会场。区各中小学共计100多名学生参加会议,分别就“欧盟在恐怖主义威胁下的安全”以及“人权自由权益的保护”两个主题展开广泛的高质量的讨论。活动中,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用全英文的方式,按照国际会议的流程和议事规则,通过阐述观点、辩论磋商、投票表决、形成决议文书等,亲身感受联合国大会运作模式以及国际舞台的巨大魅力。

    12月18日下午,大会圆满闭幕。闭幕式上,模联主席团成员为优秀代表、最佳代表团等表现突出的个人及团体颁发荣誉证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模拟联合国大会,让年轻一代更多地关注天下大事,更好地传承责任意识、民族精神,心系天下而勇往直前。本次活动开阔了盐田辖区中小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习潜能,锻炼了领袖才能,充分展示出了新时期盐田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