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第三届青少年外语文化节暨深圳市青少年英语俱乐部21周年汇演

2016-12-30 14:42:47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2月10日上午,由盐田区外事办、团区委、区教育局、深圳外国语学校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学好国际礼仪,拥抱世界未来”的盐田区第三届青少年外语文化节暨深圳市青少年英语俱乐部21周年汇演在盐田壹海城阶梯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和盐田区属15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外语文化盛宴。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盐田团区委书记杨斌,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燕昌,区外事办陈水华,深圳外国语学校团委书记杨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在活动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少年外语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通过青少年外语文化节的大舞台,推动市、区青少年同台交流,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接触外语,学习外语,享受外语,为盐田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贡献。

    酷炫的街舞《Work party》拉开了汇演的帷幕,来自深外的女学生们一身酷黑打扮,伴着动感的音乐起舞,将现场气氛点燃。英语剧《白雪公主》、拉丁舞《航空baby》、英语剧《哈姆雷特》等17个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盐田中小学生良好的英语功底和外文学习成果。除此之外,舞台下各学校布置了展示新时代中英文教学特色的展板,展位前还开展了外语主题活动交流。精彩的演出以及妙趣横生的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学校老师和家长观看,还引得过往游客不停驻足围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盐田区青少年外语文化节作为“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品牌项目,到今天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已然成为了盐田国际化城区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外语文化节为盐田区的青少年们提供了众多展现自我的平台,更营造了良好的“市民讲外语”氛围,在全区掀起“学外语、懂礼仪”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