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2017-07-12 10:08:01    编辑:1管理员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管洵)作为“志愿者之城”,深圳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再次发力。10日,团市委召开相关会议,组织动员各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志愿精神和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根据相关工作方案,志愿服务将在商场、公园、广场、车站、机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为人们提供各种延伸服务和便民服务,使之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窗口。同时,组织义工开展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规范共享单车摆放志愿活动、公共场所禁烟宣传志愿服务;继续开展“河小二”、护水骑兵巡河等系列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助力治水提质工作。此外,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社区、学校、U站、车站等各类阵地,通过制作播放视频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对典型事例、典型个人进行榜样宣传,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