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活动启幕

2016-10-17 12:19:40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深圳10月15日电(记者 樊慧琴)10月14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主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暨青年人才引进与城市发展论坛”举行开营仪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在开营仪式上,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同时宣布成立“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

  共青团深圳市团委副书记蓝涛出席开营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非吾摄

  共青团深圳市团委副书记蓝涛出席了开营仪式讲话52名从全国两百所高校遴选出的优秀学生组成本届深圳行学员队伍,参与了本活动。

  人才是推动城市进程的强心针。近年来,深圳加快构建人才优先发展新高地,在服务深圳人才引进战略上,共青团一直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一方面,走进全国知名高校,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另一方面,邀请全国高校大学生走进深圳,了解深圳并宣传深圳城市形象,助力深圳人才引进。

  在此战略背景下,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活动应运而生。去年10月,第一届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高校大学生热捧,有效提升深圳在全国高校圈的城市形象力。今年,第二届活动在去年基础上全面升级,六天五夜的活动行程将更加立体地呈现深圳人才战略。

  本届活动自9月启动学员招募宣传便在全国高校掀起一阵“深圳热”。活动主办方打通线上线下近20种宣传渠道,覆盖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地区两百多所高校十几万大学生。在9月14日至9月24日报名期间,共1162名高校学生递交了报名表。经过网络票选、电话面试等环节,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52名学生脱颖而出,入选本届深圳行活动。

  开营仪式上,蓝涛副书记在表达了对学员的欢迎之余,更赞赏大学生是最富创新活力的群体,强调实现“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离不开人才,鼓励学员为深圳发展献言献策

  “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成立授旗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非吾摄

  “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是活动现场的另一出重头戏。作为直接联系青年的新型纽带和展示共青团的形象窗口,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致力于面向青年开展“一站式”创业就业服务,服务青年成才成长。本次青创会集结社会组织、企业及高校力量,成立“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旨在通过提供积极的专业指导、信息对接和就业渠道,助力大学生就业。活动现场深圳青创会向北京大学曾家欣、汕头大学陈丽吟等七位“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理事会主席团成员发放聘书。

  本届活动以“聚焦深圳,相约未来”为主题,并以“相约深圳、探索深圳、融入深圳、相约名企、鹏程展翅”为活动主线。在未来六天五夜的行程里,活动主办方组织52名学员进行城市观光体验、人文主题拍摄、双选会采访报道、名企参访、参加“青年人才引进与城市发展论坛”等活动,让学员们全方位了解深圳,感受深圳人文风情与就业、创业环境,切实通过活动向全国大学生代表递好“深圳”这张城市名片,并借由他们,进一步在高校大学生中宣传深圳,吸引更多的高校大学生关注深圳、了解深圳并到深圳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