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9人当选省“最美南粤少年”

2016-06-01 15:52:09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朱建钢)昨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学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十三五 创造新生活”深圳市2016年“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少年宫举行,全市近千名少年儿童欢庆“六一”,放飞梦想。

活动现场,孩子们以形式新颖的叙事舞蹈、创意表演唱,形象生动演绎了新时期深圳少年儿童的成长历程。随后的荣誉授予仪式中,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得主、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走上舞台亮相。

据悉,此次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是全省范围培树榜样、鼓励先进的重要举措。我市共有9人当选省“最美南粤少年”,8人获得“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65人荣获深圳市级“最美南粤少年”称号,38人荣获深圳市级“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170人荣获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393名少先队员荣获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昨天也是深圳市红领巾议事团成立一周年纪念日。活动中,议事团的少先队小骨干、志愿辅导员及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分享了一线少先队工作与活动的心得体会,为做好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团市委副书记刘广阳对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尚道德情操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表达对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刘广阳表示,将履行好“全团带队”的职责,并倡议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少年少儿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