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了青年志愿助残U站

2014-03-10 11:09:45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沈荣 赵东眉) “U站又添新成员了啦。”昨日下午,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文体广场,由团市委、市残联、市义工联共同主办的“U爱康行”深圳青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启动,市青年志愿助残U站揭牌成立。在现场,爱心企业捐赠了50万元善款,用于助残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助残U站揭牌

    “U爱康行”是市义工联开展的“U爱三月”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成立的青年志愿助残U站是借鉴城市U站、社区U站的运作经验,依托全市职康中心等残疾人康复机构,专门针对助残服务搭建的实体平台,计划2016年年底前实现全市覆盖。

    在现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景泰蓝珐琅画、手工串珠等手工艺品整齐摆放着,还有残障朋友现场秀手艺。龙城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职康中心的残疾朋友迷上了景泰蓝珐琅画,截至目前,职康中心已售出2万多元作品,所得费用按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全部发放到残疾人手里。

    体验“口中含水说话”

    在另一边,“U爱康行”助残志愿服务也在进行。有“爱体验·心相随” ——助残科普知识问答;“爱体验·伴我行” ——高低鞋行走,以增强对残友出行障碍的了解;“爱体验·说出来”——口中含水说话,增强对言语障碍人士的关心关爱等等活动。除此之外,现场还邀请多支志愿服务艺术组织现场表演节目、举办演唱关爱活动。

    据了解,团市委、市残联、市义工联将共同在全市范围启动实施青年志愿助残阳光行动,除了“助残U站”,还将依托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培训基地、特教学校、助残站点、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开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