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义工志愿服务每一天——3·5深圳义工节倡议书

2014-03-05 11:50:28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9个“深圳义工节”。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深圳特区报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让我们日行一善,用志愿服务提高深圳“温度”。从青少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志愿服务做进社区、做进学校、做进家庭,小善大爱、点滴汇聚,共同为深圳注入温暖的正能量。

    让我们身体力行,用志愿服务提升文明“程度”。积极加入深圳志愿者“大家庭”,发挥自己所学所长,参与文明倡导、扶弱助残、社区平安、普法宣传、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在深圳播撒文明的种子。

    让我们互助奉献,用志愿服务彰显城市“高度”。一起加入“U站服务台”,编织“邻里互助网”,构建“爱心朋友圈”,让空巢老人身边有儿女般的照料、外来劳务工身边有朋友般的关照、残疾人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共同描绘深圳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的美丽画卷。

    志愿服务时时可为、事事可为、人人可为,志愿爱心不论地域民族、志愿行动不分先来后到、志愿接力不限年龄性别,让我们一起学雷锋、做义工,传递爱、奉献爱,用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点赞”。

    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

    深圳市义工联合会

    深圳特区报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