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启动 打造100位创业领袖

2017-04-06 16:29:23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3月25日,第二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一年里,100名最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星将接受系统、集中的培训,成长为广东红色青年创业领袖。

  2015年12月,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广东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12个厅局级单位共同发起首届“青创100”计划。通过“青创交易会”“青创融资会”“青创万里行”等六大品牌活动,成功地为青年创业者构建政策池、学员池、项目池、资金池、导师池和挂牌池。数据显示,经过一年的培训,首期“青创100”学员的企业整体经营规模提高30%以上,部分企业增速达300%以上。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对青年创业者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深刻认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希望我们全体学员和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积极投身广东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二,努力成长成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在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共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发展;第三,脚踏实地走好创新创业之路,要发扬实干精神,瞄准目标、脚踏实地、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