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30 14:12:54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万意)12月25日,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华中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峻、省学联执行主席司树桐和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经过秘密答辩及专家评委现场评审,最终武汉大学的《基于海洋探测的海上人员搜救平台开发》、华中农业大学的《多功能智能逃生台灯》2件作品获大赛特等奖,湖北工业大学的《自寻的声波灭火装置设计》等8件作品荣获大赛一等奖,江汉大学的《极端环境现场检测智能车的设计与制作》等25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新型摇一摇自发电应急电池》等32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闭幕式上,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漫画创作团队介绍了针对本次大赛专门“定制”完成的系列漫画作品,他们将大赛的主题思想与精湛的绘画技艺巧妙融合,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对大赛做出创新解读,引发在场观众阵阵惊叹。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参赛团队重点展示了参赛作品《多功能智能逃生台灯》的创意来源和操作方法,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参赛团队详细讲解了参赛作品《极速充气皮划艇》的设计背景与思路、特色与创新,以及产品的展望。现场还精心设计了有奖答题环节,普及应急安全知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平台,增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人才,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了本次大赛。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256件作品参赛,经过全省复赛后,共有来自30所高校的67件作品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