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专业人士交流团来坂田考察交流

2016-09-26 17:24:11    编辑:龙岗团区委

9月23日,香港青年专业人士交流团一行16人来坂田创新创业考察交流,参观考察了星河WORLD、天安云谷园区及园区内的相关企业,了解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智能设备、机器人等科技技术在智慧产业的资源整合和应用情况,团区委书记郭跃华、坂田街道领导李晓霞出席活动。

据悉,交流团成员均来自香港各界专业人士,此行主要对深圳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以及创客空间的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在参观中,交流团就如何来深圳创业、如何将项目引入内地市场、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关心的问题与政府部门、空间运营团队进行了沟通交流。

当日,交流团首站来到星河WORLD,参观了项目沙盘、项目展厅和“全国十佳创客空间”星河·领创天下等。据了解,星河WORLD是龙岗区践行“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的先行先试项目,同时也是深圳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与自贸区、韩国光州、硅谷等地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与华为、深创投、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顶级企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随后,交流团到访天安云谷,对天安云谷智慧园区的智慧绿色运营模式进行主题调研。在SMAC创新中心,交流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作为产城融合综合示范体的天安云谷是如何构建功能复合的新型城市空间,避免钟摆效应,并搭建智慧创新平台,驱动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的项目介绍。交流团一行还现场体验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理念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CC+云平台。通过CC+云平台的搭建,整合一切关联的资源,不断为园区企业提供跨界合作的机会,并用开放的态度鼓励企业之间把孤岛式的创新连接起来,打造开放、共享、关联的社区。参访过后,交流团一行对智慧绿色的云谷有了更生动清晰的认识,并盛赞作为“互联网+”小镇的天安云谷实至名归。  

在交流环节,龙港两地青年分享了此次交流访问期间的感受,就龙岗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在资源对接、业务合作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香港青年专业人士交流团团长郑晓玲表示,此次参访有力地提升了香港青年的国情认识,促进了龙港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今后希望继续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组织香港优秀青年精英和资深青年工作者访问深圳,感受更多发展新机遇。

(坂田街道团工委 张舒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