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建发集团举行团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

2017-05-10 15:37:43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5月5日下午,特区建发集团举行团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这标志着覆盖服务集团系统200多名青年团员的特区建发集团团委正式成立。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团市委书记刘广阳,集团副总经理佘晓明、王永真、罗力涛,财务总监向东,市国资委党办主任周治伟,市国资委团工委书记赖高宇,团市委组宣部副部长饶一鸣,以及集团各直属党支部、深规院党委书记,各部室、项目部(工作组、筹建办)和直属、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与195名青年团员参加了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雄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集团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吴萌首先在会上作了团委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饶一鸣同志在会上宣读了批复文件,宣布特区建发集团团委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集团团委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团员大会,参加会议的195名团员通过投票选举出团委书记(吴萌)、副书记(陈源硕、张晨)和委员(钟澜、黄耀佳)。新一届团委班子平均年龄只有29岁,分别来自集团公司、深规院、低碳城项目部和投资发展公司,他们长期活跃在公司党群团工作一线,善于以新思维凝聚、服务新青年,在公司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号召力。

    王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特区建发集团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2岁,其魅力在于年轻、优势在于年轻、活力在于年轻。

    他强调,成立团委,是集团党委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国资委党委关于群团工作部署要求,以青年需求为导向,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以桥梁纽带为依托,全面推动青年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让公司青年员工“扎根公司、追寻梦想、服务大局”成为共有的精神品质,为实现“具有深圳质量的千亿集团”发展目标凝聚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针对新成立团委的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推进党建带团建协同发展。要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变成全面从严治团的行动,把从严治团要求贯穿于团的建设全过程。

    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构筑凝聚青年精神高地。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青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青年,促使广大青年员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紧抓“服务大局”主线,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要把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的青年员工号召起来、团结起来,开创比学赶超的新局面。

    立足“促进发展”目标,打造青年成长成才平台。要做励练人才的“大熔炉”,把服务青年和促进青年锻炼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员工在为公司改革发展作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努力形成青年员工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他还要求,特区建发集团的广大青年员工要勤学、创新、修德、笃实,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

    刘广阳同志寄语特区建发集团团委要聚焦企业经营大局,找准团组织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搭建企业和青年员工间的桥梁,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青年为企业经营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他还希望特区建发集团团委要聚焦青年发展需求,以服务促引领,寓引领于服务,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华章。

    吴萌在会上表态,新一届团委班子将致力于为公司共青团工作规范、高效、创新推进打牢基础,将贯彻落实上级党团组织各项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集团各基层团组织,尽快完成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建章立制,积极对接各兄弟单位及社会公益性质的群团组织,用心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打造特区建发集团共青团工作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