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青春大讲堂”开讲

2017-02-22 17:12:55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彭翠玲 张军芳)公明办事处第八期“青春大讲堂”开讲了!昨日下午,以“好口才,让您青春更靓丽、助您青春绽放异彩”为主题的青春讲座在公明办事处举行,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团支部的70余名团员青年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从事主持人行业和普通话口语交流教学、演讲与口才教学10余年的马琦翔老师。在将近2个小时的讲座时间里,马老师以“口才是您人生第二张名片”开篇,告诉学员们演讲时首先要明确演讲面向的听众人群,围绕听众的关注点来确定演讲的主题,同时要注重演讲方式的选择,学会与观众互动,带动观众情绪,并善于运用手势、姿势、眼神等非言语沟通技能最大化演讲的效果。课堂上,学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用各有特色口音朗读老师给的语句片段,马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述方式也让在座的观众听得饶有兴味。讲座结束后,马老师还与在场的青年进行了互动,就青年人感兴趣的内容及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
   据了解,“青春大讲堂”项目是公明团工委发起和打造的又一青年阵地,从活动开展以来,公明办事处已成功举办了8期“青春大讲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