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义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2016-09-26 17:21:40    编辑:龙岗团区委

9月26日,为更好地帮助义工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升坂田义工的自身素质及能力,坂田义工学院组织了第2期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坂田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带领20余名义工前往坂田街道消防体验室,参观了解基地各项装备设施并学习掌握使用方法。

据了解,坂田街道消防体验室位于消防北站一二楼,建筑面积720平方米。坂田消防体验室以“综合消防体验室”为重点展示核心,以体验学习为参观引导主线,通过新媒体视觉展示结合体验互动方式,突破传统展馆以展板为主,只能进行“观看”的展示模式。培训现场,消防安全讲师为现场义工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注意事项及如何加强生活中的事故防范。随后,义工在讲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灭火器的灭火实践及模拟火灾逃生,通过实践巩固所学知识。坂田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丁达表示:“消防体验室不仅保证了消防知识的全面性与准确性,还运用了科技手段及多媒体技术模拟常见的消防火灾,让义工能真实感受火灾的危害性,各类体验厅极具趣味性,给义工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义工在娱乐和体验过程中学到消防基础知识,是非常不错的消防宣传教育方式,义工不仅参与度高,而且都意犹未尽。”

据悉,本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为坂田义工学院的特色活动,旨在让义工通过亲身参与体验,了解常见的火灾隐患,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接下来,坂田义工学院还将继续与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红十字会、医院等专业性强的单位机构合作,切实提升坂田街道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服务水平。

(坂田街道团工委 张舒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