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坑社区2016第六届小候鸟夏令营启动

2016-07-21 09:53:37    编辑:龙岗团区委

“我们是小候鸟,我们是快乐的一家”随着这句朗朗上口的口号在2016年7月18日下午4点从小朋友们嘴里喊出时,意味着由南坑社区党委、工作站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的民生实事大盆菜项目——“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启动了。本届小候鸟夏令营持续4周时间,共计开展21门各类公益课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5位候鸟儿童参与,这也是南坑社区第六次举办此类大型关爱来深建设者服务项目。

“小候鸟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啊?”“今年小候鸟会开展什么类型的课程啊?”这是这两月来社工们听到居民们最多的提问。每年暑期将至时南坑社区的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今年社区还会开展小候鸟夏令营吗?毫无疑问项目继续。开营前一个月经过工作站与社工们的努力,本届小候鸟在往届的基础上将时间延长了2周,让来坑的小候鸟们有更长的时间可以学习,玩耍和快乐。

依照惯例,社工们经过5天的宣传期后,7月13日小候鸟夏令营正式启动报名程序,期待已久的家长们在早上8点左右就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早上9点整,报名正式开始,家长们按照现场的报名程序紧锣密鼓的开始填写各项资料与表格,短短的一上午时间就已经有50多位小候鸟们成功报名,最后截止至启动前共计有105位小候鸟们报名参与了此次夏令营。

18日下午4点,105位候鸟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在这个以往非常宽阔的大厅里,现场都被小朋友和家长们挤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了。经过半个小时的签到与物资发放,所有成员们都在职工之家就坐,随后在社工阿多姐姐主持宣告下,第六届小候鸟夏令营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启动仪式共计设置10个环节,分别是:往期视频回顾,本届夏令营课程介绍,专业老师聘请仪式,小候鸟胸章佩戴仪式,项目社工集体亮相,面对面建群,候鸟许愿,有奖问答,热身小舞蹈,候鸟大合照。经过简单而又欢快的启动仪式后,小候鸟们就会在第二天开始他们的候鸟之旅了。现场好的小朋友们都表示“等了好久终于又等到你来了”“这次小候鸟我一定要全程参与,不那一节课”。  

启动仪式落幕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30天里,105位小候鸟们将要完成他们的三大类课程学习:社会实践,家庭文化营造,兴趣培养。每位小候鸟都会在这3大类课程中选取自己喜欢的8门参与。这些课程可以是他们单独参与,也有许多是需要家长一起完成。希望在这个短短的暑假里能给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小候鸟们一个难忘而又具有成长以及陪伴意义的暑期。(南坑社区综合团委 刘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