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义工艺术团领唱龙岗公益主旋律

2014-06-29 09:39:12    编辑:志愿者部

在龙岗,义工团体正在向着专业化、项目化、特色化发展,在各领域均有活跃的队伍。其中,梦想义工艺术团是龙岗区义工心目中的一支明星队伍,成立11年来,它从义工艺术团发展为梦想义工艺术团,从用歌声做公益的小型志愿服务团体,逐步成长为龙岗乃至深圳志愿服务领域中的领军队伍。

人才济济 打造公益舞台

在日前举办的深圳市第十届外来青工歌手大赛中,龙岗区梦想义工艺术团歌手王如华、王子涛、何健美一举斩获冠、亚、季军。正是这些优秀的歌手,以龙岗区梦想义工艺术团为平台,一直站在龙岗区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其中,王如华在2003年就开始作为义工歌手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龙岗团区委整合更多公益艺术力量,以梦想为名,正式成立龙岗区梦想义工艺术团,团员扩大到40余人,王如华是其中的骨干力量。

与志同道合的义工朋友们一起,王如华走进敬老院、孤儿院、工厂、学校等地方开展了大量义演活动,为市民们送去许多快乐和感动。在梦想义工艺术团平台上,他们还通过电视、网络,将公益之声传播到深圳乃至全国。去年,我和团队成员们一起登上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的大舞台,受邀参加全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和深圳卫视2014跨年演唱会,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我们的歌声开始进一步关注志愿服务。

青年先锋 领唱志愿服务

伴随着义工歌手们的歌声,梦想义工艺术团的名字越来越响亮,他们的精神成功引领着一批又一批市民加入志愿服务。

2012“12·5”国际志愿者日,由龙岗团区委、区义工联在龙城广场举办的志愿之声·唱响龙岗大型公益歌曲演唱会,至今仍为义工们津津乐道。当天,包括王如华在内的30多位专业歌手、音乐老师志愿参加了这场演出活动,面向1000多名志愿者和1000多名市民唱响公益好声音。当天,龙岗义工们得到了强有力的鼓舞,市民们则进一步体验到志愿服务的魅力和热情,并有大批市民以此为契机,陆续注册为义工。

在今年426日举办的首届深港青年风尚节上,梦想义工艺术团作为特色社会组织在现场亮相,在义工歌手们的鼓舞下,20余名有志加入该艺术团的市民走上舞台,用歌声表达自己对公益事业的理解,另有4名市民现场注册成为义工并加入该艺术团。在义工歌手们的共同努力下,梦想义工艺术团不仅实现了用歌声做义工的目标,还成为志愿团体的一个展示窗口,引领龙岗区志愿文化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