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助力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顺利举行

2017-01-03 14:26:12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当我们迎着朝阳

跑出深马的起点

你可知道有一群人们

看到的是深马的星空


当我们脸上荡漾着笑颜

戴上深马的奖牌

你可知道有一群人们

默默站在路旁

守护着你奔跑的方向


当我们称赞着赛道的美丽

和那令人自豪的深圳蓝

你可知道有一群人们

正提着大大的垃圾袋

走在我们的最后方


同样的节日

不同的时空

每个人脸上

都绽放着笑容


我们因为聚会,跑步,奔向健康

他们因为聚会,奉献,把爱释放


我的义工朋友

你为深马

增添了一道风景


我的义工伙伴

你为城市

划过了一道彩虹


你的理念

已经成为深圳的观念

你的笑颜

早也刻画进了城市的名片


这 就是深圳义工


这 就是我的深圳

    12月18日,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在市民中心南广场起跑,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赛。深圳志愿者全力支持,用高品质的服务助力本届深圳国际马拉松顺利举行。

    当日上午7:00,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副书记方琳等赴马拉松赛事现场与各个岗位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志愿者们近几日的工作情况,关心志愿者们的餐饮和交通是否得到保障,同时也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与奉献精神。

    本届马拉松赛事规模大,参赛人数多,本次赛事服务志愿者共2664名,服务时长达16200小时,据悉,早在凌晨3点,所有志愿者们便紧张有序地将参赛物资整理运送,并奔赴赛事现场做好赛前服务准备。现场志愿者岗位有:参赛物资发放、完赛物资分装、咨询台、复印台、各赛事节点等岗位,志愿者主要服务于赛事宣传、信息咨询、翻译、赛事引导、物资发放、应急协调等服务。

    另外现场还有环保志愿服务宣传组四支队伍、市义工联环保服务组、福田区义工联、南山区义工联三支队伍等进行服务,志愿者们手臂上都有臂贴,号召人们注重环保。本次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工作起到了显著效果,一队队的红马甲也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