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献计献策 助力青工服务

2014-06-17 09:01:49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园区单身未婚职工多,可以多举办联谊会。”“可以考虑在园区里弄一些宣传橱窗,把大家需要的资讯信息打印出来给我们大家看。”6月11日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银星工业园义工领袖茶话会在银星青春家园培训室召开。来自银星工业园的8名义工领袖献计献策,为贴心服务青工探路。

参与此次茶话会的义工领袖们分别来自富士施乐、乔奥华、金德、富上佳、金之彩等园区内企业,有60后、70后、80后、90后,有一线普工,也有办公室白领,他们聚在一起,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园区青工们的工作生活模式以及青工们的需求,并结合园区青工们的特点对青春家园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茶话会,青春家园的社工们还详细介绍了青春家园的功能、服务领域,以及志愿者知识、理念等。银星社区将全面打造青春家园“社工+义工”双工联动的青工服务模式,即社工引领义工,义工助力社工通力协作开展青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