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颖如书记传达省委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

2013-10-10 16:17:50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0月9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到深圳团市委召开贯彻省委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座谈会。

109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曾颖如、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到深圳团市委召开贯彻省委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座谈会。团市委书记蔡颖、副书记黄晓鹏以及团市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团区(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曾颖如书记传达了近期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是共青团组织的根本职能。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主业。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其核心任务就是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共青团要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必须重新审视和整合工作职能,把核心工作突显出来,围绕核心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形成不可替代的工作地位。三是要用群众工作的方法来开展青年工作。通过组织群众去做群众工作,动员群众去服务群众、教育群众。青年在哪里,哪里就是共青团的主战场,共青团组织要直接联系青年、直接做青年工作,每一级团组织都要有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抓手和载体。四是共青团组织要有作为才有地位。必须把自身建设好,把青年群众工作做实做到位,赢得青年的信任,争取到更多的青年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张志华副书记强调要有主业观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我们的核心又核心。深圳是团省委工作很重要的桥头堡和堡垒,共青团要保持自己的“小清新”,“小”就是年纪小,“清”就是风气清,“新”就是思路新,要敢于创新,为党赢得更多青年。

团市委书记蔡颖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精神,下一步深圳共青团的努力方向做了发言,特别是在如何找准业主,如何利用群众的工作方法开展群众工作做深入探索,加强青年研究,做任何工作都从青年的需求出发,开展数字化、区域化团建、枢纽型共青团研究等,凝聚青年领袖,点对点直接接触青年,服务青年的需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向团员青年传达,切实把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