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计划

2013-07-30 11:59:47    编辑:

   “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是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省学联联合开展的服务青年学生普遍需求的专项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工作内容。“展翅计划”以突出公益性、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学生自愿参与、坚持以学生为本为根本原则,旨在引导帮助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和职场体验活动,进一步端正就业观念,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活动包括实习、见习、创业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四个方面内容。

   开展大学生走进省直单位、走进优秀民企、走进基层、走进社会服务机构等实习项目,以及大学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习项目,重点加强大学生对不同职业岗位的了解和认识,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

   

   选派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助理(科研助理)和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活动,通过就业适应性训练,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

   开展促进大学生创业系列活动,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优选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针对性的前孵化培育,助力大学生创业。

   举办就业创业宣讲团进校园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等活动,通过案例引导、心理服务,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并辅之以实践性教学和适应性训练,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