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贡献青春力量

2020-10-24 21:33:58    编辑:1管理员2

10月20日,深圳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深圳团市委书记方琳表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深圳共青团和青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青春力量。

   方琳强调,在新发展理念上,用好青年人才发展阵地,打造青年人才引进、培养、交流、激励等“全链条”服务体系。建设深圳共青团融媒体中心,推进青年文化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结合综合授权改革试点契机,进一步深化深圳共青团改革,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形成一批在全团具有先行示范效应的改革成效。

   在全面扩大开放上,加强与国际青年组织交流,常态化举办国际青年交流项目,向世界展示深圳改革开放成就和新时代青年风貌。

   在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聚焦水污染治理、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公共安全、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领域,持续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跨越。

   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加快推进《深圳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落地,加强团队组织、青联学联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加快打造大湾区青年政务服务信息网站、热线电话、服务大厅“一网一号一平台”等重点项目,构建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工作区域协同机制。

   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新基层团组织形式,培育发展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不打烊的“青年之家”,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此外,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开展青年发展理论研究,用好青少年榜样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