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创业心得 分享成功经验

2013-09-29 11:25:18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在深圳这个年轻的城市里,活跃着一大批青年企业家,他们为了各自的光荣和梦想,在这里奋斗拼搏。7月末的一天下午,60多位深圳的青年企业家汇聚一堂,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创业心得对话交流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由深圳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策划,以“凝聚智慧、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企业家对话”交流活动。

此次对话活动由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曹阳带队,先后参观了联合会的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位于KKmall的优莱荟健体中心,以及荣誉会长单位——京基集团旗下的世界性地标建筑:京基100大厦。

在“优莱荟”举行的对话环节中,中航健身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岚的一席讲话,顿时将活动的氛围变得轻松并充满乐趣。去年刚刚获得第四届“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的王岚,在向青年企业家们介绍并分享创业经历时告诉大家,为了把健康品质的生活理念传播推广到国人中去,中航品牌一直都把打造时尚健康生活方式作为企业追逐的梦想。正是带着这种极具使命感的梦想,经历了18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如今的中航健身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同时还孕育出“优莱荟”这样集动能健身、慢活瑜伽、科研SPA于一体的高端健康生活品牌。王岚认为,这不仅源于她所带领的企业团队始终不断地研发创新,同时更重要的是她和她的团队所坚持的那份梦想。

当来到京基100大厦时,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企业家们。在对话环节中,陈华向在座的青年企业家们分享了他从泥水工起家,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创业历程。在回首创业历程时,陈华告诉青年企业家们,他的人生也是在不断涌现出的各种梦想的推动下逐渐成长的。但对于这些梦想,陈华认为踏实、勤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是完成这些梦想的基础。陈华说:“当年泥水工时期的陈华也从没有想过,他将来可以建设深圳的第一高楼。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可以有梦想,但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完成,用踏实的工作追逐梦想,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会长曹阳在企业家们交流的过程中表示:“去年是青企联的发展大年,协会在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深圳特区报等单位举办了第四届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的评选工作,并评选出王岚、王伟明等一批深圳杰出的青年企业家。这些杰出的青年企业家通过努力,在市场中、在商海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广泛认可,他们都应该成为深圳青年企业家们学习的榜样。这次的学习对象陈华董事长和王岚董事长分别是第三届和第四届深圳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之一,协会将陆续组织深圳的青年企业家们到优秀企业中学习交流。”

深青企联秘书长熊晔告诉记者,今年是青企联的学习之年,协会已陆续组织青年企业家进行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活动,同时协会还把“第四届深圳十大青年企业家”评选工作的全过程以及深圳特区报为其撰写的新闻报道集合成精美的画册,印发给了每位会员。希望青年企业家们能够从他们的创业事迹中有所收获,激发出积极向上、努力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