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优秀义工”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2019-03-12 10:53:52    编辑:1管理员2

深圳晚报讯(记者 方壮芳) 3月5日,福田区梅林街道以“3·5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在辖区卓悦汇广场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学雷锋的志愿服务中来,培养居民关注公益意识,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

当日,福田团区委书记罗耿彪、福田区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以及15名梅林联组人大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现场有表彰仪式、义工团体表演、社区志愿服务摊位,还有趣味游戏。伴随着表彰仪式的进行,优秀义工代表丘义华、卢玉婷开展志愿服务的典型故事也被娓娓道来。

丘义华是梅林阳光家庭义工队副队长。过去一年,他坚持参与了万科大厦站台、梅林地铁站、梅林三村站台早高峰服务,每当看到被服务对象绽放笑脸,他说幸福感油然而生。台风“山竹”肆虐过后,梅林中康路受灾严重,他带领25名义工和环卫工人一起清障。“把树枝当扫把”,丘义华回忆,当时大家用用拖、拉、推、锯等办法,合力清理一棵棵倒伏大树。

卢玉婷是梅林街道龙尾社区义工领队。在她参与志愿服务的2年里,她带领龙尾义工队为居民提供了许多便民服务。其中,积极上门探访老人,看看他们家里有无短缺物品并检查家里有无存在安全隐患。卢玉婷说,每次为老人剪头发、陪老人唠家常时,老人的笑容总能感染到她,让她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一份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曾任福田区政协主席的陈志新也来到了现场,分享在扶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虽已到龄退休,他却依旧坚持常驻一线推进扶贫,成为福田区扶贫楷模。陈志新也是梅林居民,他告诉深晚记者,学雷锋是永远的主题,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呼吁居民多做好事,为社会弘扬正气。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扶贫楷模陈志新的感人事迹是梅林辖区正能量,希望借此引领辖区居民当好志愿者、无私做奉献,将梅林人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