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探索推动建设 “青年发展型城市”

2017-09-07 16:15:55    编辑:1管理员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慕冰)9月6日,共青团深圳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深圳经济特区在新的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提出,深圳要勇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尖兵,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团市委书记刘广阳表示,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应该成为深圳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深圳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抓手,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深圳经济特区在新的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贡献力量。

刘广阳指出,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不仅是国家战略的要求,还是城市发展的需要和青年发展的期盼。“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包含两个维度。一是“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环境,更好地满足青年发展需求,提高城市对青年发展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活力、助力青春建功,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推动性和贡献度。

在具体落实层面,将推动建立顶层设计,编制《深圳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规划》,推动青年发展相关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建立青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对“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和宏观指导。整合各方资源,广泛链接政府部门、商业企业、社会组织、互联网等异质化主体,共同打造青年发展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