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青年大会在深开幕

2017-08-08 14:47:57    编辑:1管理员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慕冰 通讯员 朱建钢)8月6日,第一届国际青年大会在深圳青年广场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创新·发展·未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及哈佛大学等全球知名高等学府的青年博士代表、国际创客青年代表及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第一届国际青年大会是由深圳市人才办、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全球性高层次青年交流会。

本届大会将举办三个主题论坛,分别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青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课题。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核心内涵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营造适合青年发展的城市经济社会环境,提高城市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凝聚力;另一方面是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引导青年参与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青年对城市的认同度、参与度、贡献度。刘广阳给五位青年代表颁发“鹏城国际青年之友证书”。

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ITPO项目)与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签订青年创业孵化合作框架协议,就青年创业开展合作。国际青年大会将永久落户在深圳青年广场,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将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青年发展联盟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