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台青少年搭专列游祖国

2017-07-18 11:14:30    编辑:1管理员2

晶报讯(记者 陈杏花)7月15日上午,第八届“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专列”出发仪式在深圳火车站举行,650多名来自深港澳台的10-18周岁青少年背起行囊,以祖国的大好河山为教材,进行13天的游学与游历。

10时30分,启动仪式开始。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广东第二扶贫协作组副组长吴军军、团市委副书记蓝涛等各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授旗。7月15日至27日期间,文化专列将途经深圳、百色、成都、西宁、北京等经济、历史、文化名城和地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落地活动。同时,专列上还将进行别有生趣的教学、比赛等活动,设置了绘画脸谱、猜谜、知识问答等环节。为了保证四地青少年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交流与学习,列车配备了带队老师、随团医生、导游、专列乘警、列车员等工作人员。

活动至今已举办7届活动,吸引了超过3500名深圳、香港、澳门、台湾青少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