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专列抵达百色

2017-07-18 11:07:02    编辑:1管理员2

7月16日,“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专列”抵达广西百色,并在百色市开展了“重走红军路”、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捐赠帮扶”以及青少年交流等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深港澳台四地的青少年深入革命圣地,走进红色文化与历史“现场”,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国家认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捐赠帮扶”活动现场


下午,四地青少年走进百色第一小学,进行爱心扶助活动,与当地青少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个交流过程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展现了青少年之间的纯真友谊。今年11岁的汤瑶鑫是百色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她穿着粉色纱质汉服表演了一曲《采薇》。“特别高兴能和深圳的小伙伴交朋友,我很喜欢深圳的世界之窗,希望以后能再去深圳。”她笑着对记者说。

百色小学生现场表演。

深圳团市委、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带领“龙腾中华”全体师生向百色第一小学捐赠一批爱心图书、图书借阅系统“阅读角”、教具、文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