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携手•筑梦未来”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2017-06-20 16:24:16    编辑:1管理员2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前夕,深港两地青年代表携手在深圳种下一片以中国地图为造型的“回归林”。20年过去了,当年的幼苗已蔚然成林,当年植树的青年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回归林”成为见证深港同胞深厚情谊和深港二十年合作交流的历史见证。

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回归林”再次成为深港两地高度关注的热点。2017年4月起,深圳海外联谊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通过深圳有关媒体发起“寻找当年植树人”活动,引起包括国家级媒体在内的密切关注和持续深入报道,在深港两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6月18日,深圳市政协、深圳海外联谊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青年联会、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以此为契机,在深圳联合举办“深港携手•筑梦未来”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活动。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李嵘,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深圳海外联谊会会长林洁,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沈冲,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市城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丘孟军,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正华,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鲍晓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蓝涛、方琳等参加有关活动。

香港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先生,深港两地参与“回归林”植树活动人士代表及其子女,“深圳好青年”代表,1997年7月1日出生的深港青年代表以及香港青年联会、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青年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18日上午,当年植树人代表及深港各界人士在仙湖植物园为香港回归纪念林培土,并在深圳湾公园弯月山谷栽种20棵紫荆树和20棵勒杜鹃植树,为深港青年庆回归二十周年纪念碑揭幕。

下午,庆祝活动在五洲宾馆举行,相关文艺节目演绎了深港两地青年的“成长成才之梦”、“创新创造之梦”、“创业发展之梦”、“幸福快乐之梦”。

深港青年代表在会上共同发布《深港携手•筑梦未来——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活动宣言》,立志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携手,把个人的梦想汇入 “中国梦”。

此次活动以当年植树人的回顾和展望为主线,在回顾个人成长经历的同时展现二十年来香港实践“一国两制”和深港合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深港两地青年对美好未来的愿景,旨在进一步激发香港青年爱国爱港的情怀,引导深港青年不忘初心、传承情谊、携手共进、展望未来。

李嵘同志表示,内地与香港青少年交流规模不断扩大,青年社团合作不断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合作不断发展。深圳毗邻香港,在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合作、帮助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深港两地携手同行,必将绘就内地与香港合作发展的新的美好蓝图。

林洁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深港同胞的深厚情谊,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两地青年代代相传。她勉励深港青年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并把个人的梦想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梁锦松同志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为深港两地青年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希望深港青年联手,为祖国的未来和深港两地的繁荣而共同努力,相信深港两地的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