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议事厅”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言

2017-05-22 16:53:41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我的青春,我的城。年轻的深圳该如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呢?5月21日,市政协主办,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和团市委、市青联承办的“委员议事厅”邀请政协委员、嘉宾为深圳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言。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王大平出席活动。

年轻人毕业后是选择打工还是当老板?活动中,年轻人提出自己的困惑。对此,市政协委员、面点王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给出了建议:“我主张大学毕业生还是先就业,一点一点积累再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创业。如果要创业,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喜欢的领域,定一个使劲跳一跳就可以实现的目标,并评估一下自己抗风险的压力,一旦风险出现的时候,要敢于背包袱,更要善于卸包袱。”

而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主任杨旭聪则认为,年轻人可以勇敢试错,因此,不妨积极创业。同时他建议,深圳的年轻人可以更多地把就业和创业的目光投向新兴领域,比如公益、慈善、环保、创意领域。“建议要找自己喜欢的、社会需要的方向去就业或者创业,只有实现了社会价值才能实现其他价值!”

“深圳因为拥有年轻人,而拥有更好的未来!”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庆昉说。对此,场上最年轻的两位嘉宾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深圳的年轻人要有更多的担当精神。杨旭聪表示,对于自己从事海洋保护方面的事业,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但对于他而言,这是深圳年轻人的责任:“年轻人不要整天去埋怨政府、社会、家庭没给我们什么,而是要想自己应该为这个城市做一些什么事。上一代的年轻人去拼搏、奋斗才有现在的深圳,未来的深圳需要我们年轻人再创辉煌!”

宝安中学高二学生周心怡表示赞同:“我们青年人不应该对社会一味索取,而是应该有自己的奉献。上大学时,我想走出深圳到外面看看,希望汲取更多元的思想,但是当我毕业之后我会回到深圳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为深圳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要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也让青年对城市的发展更有为。”团市委书记刘广阳在活动最后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