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义工联被评为“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

2016-12-30 16:38:08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已揭晓

深圳市义工联被评为

“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

背景介绍:首届“深圳社会组织风云榜”5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公众投票活动结束后,12月14日,评选组委会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终审,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大学、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深圳报业集团、市委政法委社会建设指导处、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市企业评价协会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高校、媒体、研究机构、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各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社会组织进行认真评审。目前“十大社会组织功勋人物”、“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十大创新型社会组织”和“十大社会组织影响力事件”前十名榜单揭晓,正式面向社会公示。(深圳特区报 )

首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

于12月27日晚举行

深圳市义工联

被评为“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

并上台领奖

在深圳我们无法忘怀

你的名字

“深圳义工”

从最初只有19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到如今130万人的大团队

深圳义工

已成为深圳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

我们无法忘怀

你的名字

“U站”

大运会后,这温暖的小站

在高楼林立的深圳

显得那么亮眼而亲切

是深圳人一个特殊的

“ 家 ”

我们无法忘怀

你的名字

“红马甲”

亮眼的红色

到哪你都能认得它

身穿红马甲

感觉多了一份热心和爱心

我不认识你

我却知道你的名字

“深圳义工”

我要谢谢你

“深圳义工”

深圳市义工联合会

市义工联于1990年4月成立,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义工社团法人。目前有注册义工130万人,11000多个团体单位。市义工联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创下全国第一支义工队伍、第一部义工法规等十多个全国“第一”。涌现出丛飞、孙影、陈观玉等一批爱心典型,参与和打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高交会、文博会、慈展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品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被列为“深圳十大观念”之一,“深圳义工”被评为“深圳十大文化名片”之一,深圳在全国率先建成“志愿者之城”,目前正在建设“志愿者之城”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