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百余家青年文明号竞相风采展示

2016-12-27 15:14:06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2月23日下午,深圳市创建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会在中国联通大厦举行,来自各行各业2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风采展示。深圳海事女子开箱队、深圳机场安检站“特区精鹰”班等102个集体,获评新一批市级青年文明号。

    这102家获评集体覆盖消防、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各行各业,许多与民生息息相关。文明号的青年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着“敬业、创优、协作、奉献”的精神,成为服务市民的标兵。

    广阳书记出席风采展示会,并与在座青年们作了分享,讲述了深圳青年文明号从1978年起探索创建到如今的发展历程。广阳书记指出20多年来,深圳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在各级团组织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和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拓展至30多个行业和系统,成为知名的青年工作品牌,他表示深圳能获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靠的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努力奋斗的实干精神和在座各位在内的广大青年,正是实践特区精神,引领深圳城市发展的先锋。最后,广阳书记寄语青年人,冲在最前,一起挥洒汗水,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为深圳加快建成现代化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文明号广泛分布在各行业、各系统,是青年们服务市民的重要渠道。20多年间,深圳共创建3508家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其中国家级115家,省级192家,市级1531家,区级1670家,涉及青年约65万人,涉及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金融、邮政、民航、石化、海关、边检、国检、通信等10个系统窗口单位。1998年,我市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模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