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四届“说古道今•博采众长”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复赛激烈角逐

2016-10-25 10:56:06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能人辈出,群战辩论舞台;舌战群儒,尽显英才风范”,2016年10月22日,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深圳晚报社主办的深圳市第四届“说古道今·博采众长”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复赛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413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的6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代表队从容自若、唇枪舌剑、旁征博引、难分高低,独具特色的辩论风格赢得评委们的肯定和赞许。最后,经现场比拼及评委商议点评,4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他们分别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经各代表队抽签,半决赛辩题及场次如下:

1.第一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VS南方科技大学

正方:人生在世,追求尽如人意更有意义

反方:人生在世,追求无愧于心更有意义

2.第二场: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VS深圳大学

正方:人生在世,追求尽如人意更有意义

反方:人生在世,追求无愧于心更有意义

半决赛将于2016年10月29日(周六)14:15于深圳大学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行,届时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