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博采】深圳市第四届“说古道今•博采众长”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初赛精彩上演

2016-10-18 10:46:46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2016年10月16日,由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深圳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深圳晚报社主办的深圳市第四届“说古道今·博采众长”高校青年学子辩论邀请赛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413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十所高校的代表队两两比拼,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十所高校代表队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思路清晰、言辞流利、观点鲜明、对抗激烈,这是深圳十所高校代表队给评委及现场观众留下的一致印象。最终在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及商议之下,六支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他们分别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经各代表队抽签,复赛场次及辩题如下:

1.第一场: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VS深圳大学

正方:知道的越多越像是世界的孤儿

反方:知道的越多越像是世界的宠儿

2.第二场:

南方科技大学VS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正方: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

反方:贫穷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

3.第三次: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VS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正方:西天取经究竟是让齐天大圣失去自我

反方:西天取经究竟是让齐天大圣找回自我


复赛将于2016年10月22日(周六)14:00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413报告厅举行,届时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赛。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

深圳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深圳晚报社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深圳大学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南方科技大学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