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启动

2016-10-13 21:52:04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培贵)10月12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协会承办的深圳国际创客周于前海梦工场正式启动。深港两地40个晋级团队前海同场竞技,各自拿出看家本领,展示自己的创业创新项目。

    前海梦工场首届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分为香港赛区和前海赛区。两赛区已在8月份完成初赛,香港赛区与前海赛区各有20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为了取得实战效果,前海梦工场为40个晋级团队组织集训营。

   12日下午,集训营以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演讲拉开序幕。深港两地创业导师针对参赛技巧、企业成长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加强香港团队和内地团队的交流、合作,集训营以抽签形式,对40个晋级团队重新组合成新的营员团队。结合互联网+形态,集训营设置“如何以互联网+为传统行业升级或转型”议题,组织营员团队进行讨论。创业导师跟随营员团队,与学员进行交流,及时进行指导。

    最后,包括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内的深港导师,对营员的分析及路演进行点评,从专业角度为选手们提出建议。创业导师许洪波是创大创始人兼董事长,为全球移动Java标准的六个起草人之一。他表示,前海作为深港两地交流的桥梁,为两地创业青年打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集训营在全国双创周启动当天开展,以动态方式展现创新创业青年的思维和能力,不仅让深港两地参加集训的选手互相深度交流、学习和借鉴,也为双创周增添了精彩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