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义工学院亮相第五届中国慈展会

2016-09-26 17:19:45    编辑:龙岗团区委

2016年9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出席参会。坂田义工学院作为深圳市首家街道级义工学院在慈展会上首次亮相。

坂田义工学院由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主办,由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万科城青春家园负责运营,是深圳市首个街道级义工学院。学院以培育人才、孵化项目为目标,汇聚各类公益精英,采取必修、选修两种培训形式,建立初、中、高等三个级别的课程进阶体系,常态化、分层次地提升义工的服务水平和实务能力。学院诚邀深圳市百优义工、五星级义工、资深外教等专业人士组建志愿讲师团,为学院教学提供专业领域指导,截至目前为止,学院开展各类义工培训、分享会265场次,累计培训志愿者11000人次,培养义工领队160多名。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3月份获评深圳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金奖。

在慈展会上,坂田义工学院以“爱志愿·启未来”为主题,聚焦义工培训领域,向公众展示了学院的初、中、高等三个级别的课程体系与志愿讲师团队,以及近年来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义工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孵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并为参展观众带来了自主设计的Q版萌雷锋玩偶,得到了许多粉丝的青睐,现场观众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慈善展会由民政部、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参展机构涵盖了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的2600多个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以及75个国际公益组织。坂田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坂田首次参加慈展会,将慈展会作为展示共青团、义工联自身发展的平台,并积极与同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坂田街道团工委 张舒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