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注册志愿者达125万

2016-09-18 16:28:12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截至目前,深圳已有125万名实名登记的注册志愿者,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的有318人。这是记者从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的“志愿者之城”建设专项视察活动中获悉的。

    调研中,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琼表示,作为全国志愿服务的发源地之一的深圳已提出打造“志愿者之城”升级版的战略。线下实体平台、线上虚拟平台以及资源整合平台共同构成“志愿者之城”三大平台。

    其中,线下实体平台包括以U站为核心的各类志愿服务阵地和各类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线上虚拟平台则包括腾讯、阿里城市服务等网络互动平台。据介绍,深圳全国率先同时在微信、支付宝两大城市服务领域频道上开通线上志愿服务,志愿者进入上述两个频道,可查找就近可服务的志愿项目。此外,“志愿深圳”公众号、APP上日均可报名中的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000项。

    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有多少志愿者呢?根据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显示,目前,深圳有125万实名登记的注册志愿者,志愿者平均年龄31.2岁,具有520多万条服务记录,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2.06小时,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的有318人。

    “本来我和老伴来深带孙子,现在孙子长大了,我闲在家里,所以每天坐一站地铁来到这里做志愿服务,每天回去还能和老伴讲讲这里发生的故事,感觉很充实。”昨天,在深圳北站当志愿者的60多岁老人孙阿姨对前来调研的市政协委员说。

    团市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深圳志愿者平均年龄只有31.2岁,但有越来越多的银发长者加入进来,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银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