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至11月走遍百所知名高校揽才

2016-09-18 10:05:41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朱建钢)昨日,深圳就业政策全国宣讲会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活动在市民中心正式启动。9月至11月,深圳将走遍全国百所知名高校,宣讲深圳人才和就业政策,现场对接名企岗位需求。同时,选拔50名优秀大学生到深圳参访体验,多管齐下引进人才。

该活动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承办。

宣讲会与招聘会同步进行

据了解,今年的深圳就业政策全国宣讲会,将走进全国六座城市百所高校,包括广州、成都、武汉、西安、长沙、南昌等地高校。同时,还将携手深圳的上市公司、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及世界500强驻深分支机构等知名企业,开展高校行活动,宣传深圳名企品牌形象并对接名企岗位需求,届时将开放2500个深圳工作岗位,吸纳全国各地优秀人才来深就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来深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

与此同时,10月16日,市人社局联合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2016年第二十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650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提供职位超过1万个。

选拔50名优秀大学生来深参访体验

10月中旬,主办方将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组织由全国百所高校遴选出的50名优秀学生,来到深圳参访知名企业、举办青年人才发展论坛等,并通过高校校媒联盟,传递深圳邀请人才来深的声音。活动的报名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4日,感兴趣的同学可通过“大学生就业服务联盟”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选拔。

团市委副书记刘广阳介绍,与去年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圳行”相比,今年的活动不但保留了参访名企环节,还增加了深圳人文城市拍摄、2016深圳秋季毕业生双选会采访报道、活力大鹏——城市创业大挑战、深圳故事挖掘记录报道等内容,更加立体地呈现深圳的人才战略。

毕业生来深就业福利多

“深圳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新兴行业人才和技能人才缺口较大。”与会企业代表表示,除此之外,招聘过程中的最大障碍是高房价。

对此,深圳系统完整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成为宣讲会的主要内容之一,其中包括人才房、保障房、公租房、“青年驿站”、入户政策等等,还包括租房补贴、技能补贴和杰出人才补贴等。

刘广阳介绍,几年来,团市委在实践中探索出“就业创业四部曲”。比如,“展翅计划”每年开发数千个优质的实习见习岗位,让大学生提前了解社会,做好职业规划;针对有志来深就业毕业生,推出《毕业不失业》职业辞典,收录深圳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行业发展机遇,帮助青年人才更好地找准定位;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七天免费住宿“青年驿站”项目,提供城市融入一站式服务;针对有志创新创业的青年,推出“鲲鹏汇”服务平台,支持创业青年找政策、找场地、找团队、找资金、找导师等,发挥共青团整合社会资源的特点和优势,做好全链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