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堂社区夏令营参观安全教育基地

2016-08-24 12:34:50    编辑:龙岗团区委

暑假,一个属于孩子的快乐假期。暑假里青少年的空余时间多了,接触危险的可能性也增加了,为了引导青少年安全地度过暑假,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2016年7月29日上午9:00,驻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着夏令营的青少年早早的来到了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

   在安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少年们参观了消防安全体验馆、家居安全体验学习馆和自然灾害体验学习馆等场馆。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学习了如何处理火灾并报警、如何应对室内火灾逃生、如何应对地铁发生危险逃生,并且对每项内容都进行了模拟体验,其中地铁火灾逃生体验让青少年津津乐道:在地铁发生火灾后,大家井然有序地下车,从隧道安全逃生。在参观活动的结束之前,现场的青少年还进行了安全知识竞赛,三人一组,互相讨论选择最终的答案,大家通力合作基本上答对了大部分的题目。  

此次参观活动是具有实景展现、模拟互动、寓教于乐的特点。这不仅让青少年从中学习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而且让他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坂田街道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