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安堂社区夏令营主题活动开营

2016-08-24 12:27:50    编辑:龙岗团区委

2016年7月25日上午9:30,驻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青春家园活动室举办“爱同行,圆童梦” 的夏令营主题活动的开营仪式。报名参与此系列活动的青少年达到五十多人,其中通过面谈的方式最终确定二十五人。

   在暑期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上,工作者首先欢迎青少年的到来,并对暑期夏令营的活动内容及以后中心的服务项目做了简单的说明,其中包括:趣味运动会、陶艺DIY、“神奇魔法师”兴趣班、参观安全基地等。工作者带领各成员一起进行“相识接龙”的游戏——成员分散在舞乐室,若组员想认识其他人则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游戏,输者告诉赢者自己的姓名、年级及兴趣,然后输者把双手放在赢者的肩上,然后依次继续刚才的游戏,直到所有人组成一个圆圈。希望通过这个游戏组员间相互认识和熟悉,为以后的融洽相处做铺垫,再者,参与者自行分组,并且各组员需要想好自己的队名及口号。然后,工作者给参与人员发放营服。在开营仪式的最后,工作者带领所有青少年宣读开营誓词——保证自己的活动中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与同伴融洽相处。

    此次活动是暑期夏令营的开始,这一系列的夏令营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认真努力,积极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并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坂田街道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