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的“青年文明号”授牌顺利举办

2016-08-22 08:51:50    编辑:龙岗团区委

8月19日, 2016年度龙岗区“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仪式暨“青号训练营”开展。深圳钰湖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深圳市星河产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综合团委、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电气所等12个青年集体获得区级 “青年文明号”单位,并接受区级“青年文明号”授牌。

活动当天上午来自省青年文明号评审组委员、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团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办公室政工科科长李志华同志给新获得区级 “青年文明号”单位集体负责人讲授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相关背景、发展脉络、主题活动、管理制度及评选细则等;运用历奇教育等体验教学法对学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参与青年文明号评选的实际操作能力进行培训和提升。

参训学员在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单位“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基地”的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基地,学习了中国

广核集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基地在青年文明号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同时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南坑社区综合团委,优秀创号集体负责人还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以便新的区级 “青年文明号”单位学习借鉴优秀创号集体的模式,更好的推动龙岗区青年文明号的建设。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是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是以先进典型为导向的群众性劳动竞赛。近年来,龙岗区已涌现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3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3个,市级“青年文明号”83个,区级“青年文明号”270个。

(龙岗团区委 彭腾龙、戴中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