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义工助力第十二届文博会

2016-06-13 14:16:51    编辑:龙岗团区委

   5月16日下午,深圳第十二届文博会坂田手造文化街分会场正式闭幕。在为期5天的文博会期间,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320余人次在会场周边的公交站台、会场入口和各功能场馆积极开展信息咨询、展会介绍、宾客接待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服务时长多达1280小时。

   记者在手造文化街分会场义工服务点看到,几十个义工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忙着给口渴的来客递水,有的忙着帮来宾搬提行李,还有义工在疏导人流、维持秩序,保障会场的安全畅通。同时也了解到,许多义工朋友刚下夜班,早餐都没吃就急匆匆感到服务场所,从事大爱的志愿服务,很多义工在做完志愿服务之后又急匆匆的赶往工作地方。炎炎夏日,为了给志愿文化再添一把火,很多义工一天连赶三场,为了不迟到,自驾车、TAXT、自行车、跑步等赶场方式令人感动。现场的服务义工宫成林告诉我们:“义工是文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深圳的文化,我们就是想用我们自己的努力将优秀的义工文化传播给每一个人”。

  据悉,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从4月份开始就正式启动文博会志愿服务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对义工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包括礼仪、社交、应急处理等,确保他们以最佳的服务水平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助力本届

文博会。(坂田街道团工委  张舒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