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汇聚 爱心义卖

2016-05-25 16:26:57    编辑:龙岗团区委

为使全体学生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2016年5月13日下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举办了一场盛大集会——爱心义卖活动。

义卖活动在孩子、家长和老师的忙碌身影中开始,搬桌子和货物、粘贴海报、装饰摊位、发宣传单。义卖活动在学生干部的广播主持中全面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参与这场充满爱心、快乐与创新的活动,火爆场面不亚于节假日旅游区的盛景。

有的班级主打销售各种各样美味的点心,满足广大“吃货”的胃;有的班级主要义卖书籍、笔、本子等,满足了玩乐中也不忘学习的孩子;也有的班级主打公仔、发饰等“公主梦”系列,满足女生的可爱与美丽梦想;更有许多才艺表演、趣味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汇聚爱心。此外,学校教师率先捐出一些物品组成教师摊展,许多学生慕名前来将喜爱的货物收入囊中,欢喜得不行。

在宣传方式上,各班更是无所不尽其极。有各类用词时尚、语言风趣的海报、显眼的横幅;有“麦霸”倾情献声;还有七4班精致美观的手绘宣传单,许多学生喜欢地紧紧拽在手里,不舍丢弃;各班销售员也忙碌地穿梭于人群,瞄准目标人群,把他们带到摊位前消费献爱心;更有高大威猛的一群男生集聚在现场巡回喊着宣传语“八一班,有牛排”,引无数人咧嘴大笑围观,地处稍偏的牛排摊位竟也售卖异常快速。

在现场的采访中,不少学生说:“今天,我收获了很多喜欢的物品,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很开心学校能举办这样的爱心义卖活动,我们可以在献出爱心的同时,玩出趣味、玩出创新,还提升了我们的各项能力。”“接到通知后,我积极与孩子合作组织这次的义卖活动,孩子变得更加有爱心和责任心,我作为家长,很开心我的孩子在这里不断进步,我很爱我们的学校,很爱这里的老师。希望学校越来越好。”七5班家长如是说。

最后,学校通过手印墙的方式升华主题,师生和家长将手印印在树上,形成一颗颗五彩缤纷的爱心之树。蕴意爱心之树因你我的汇聚而成长,也意味着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帮助学生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这与学校创造“心香文化”的理念不谋而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通过不断举办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活动,师生、家长不断进取、成长,正在向着“打造‘三香’校园,创建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不断靠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着力打造“花香”、“书香”、“心香”校园,追求“顺天致性”的意境,引领师生人人有爱心、学生个个有信心,心心相印,学校和家庭、社区心心相连,创造和谐美好的教育。(深大附属坂田学校 傅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