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团工委开展“义警联合”防诈骗 宣传活动

2016-05-23 16:25:08    编辑:龙岗团区委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经济损失,5月16日下午,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坂田派出所共同开展“义警联合”防诈骗宣传活动,50余名义工及派出所民警深入坂田辖区,为辖区居民带去了全面的诈骗预防知识。

本次活动由具有专业防诈骗知识的民警带队,全体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走进城中村社区南坑社区、花园小区第五园、手造街沿街商铺以及周边学校,以发放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的形式告知市民朋友们防诈骗知识及其重要性,在这炎热的夏日里义工朋友们不曾考虑自身汗流浃背的炎热难耐,为的就是让我们居民朋友能够切实的了解相关知识,杜绝上当受骗的悲剧发生。参与本次防诈骗宣传的义工宫成林告诉我们:“在宣传活动中我们进不去小区,那我们就站在小区门口将宣传单张放给过往的市民并向他讲解,学校放学行人数量激增,那我们就穿行于人流之中,将宣传单张递给每一位家长并嘱咐他们要认真观看,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杜绝诈骗的违法行为发生”。

据悉,坂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与坂田派出所共同制定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相关方案,以社区为单位,以义警联合为宣传模式,常态化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深入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以期将防诈骗知识传播给每一位市民朋友。(坂田街道团工委  张舒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