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2016"爱心捐赠零花钱"主题活动开启

2016-03-02 14:09:46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由长沙市青基会、市少工委办公室联合开展的2016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主题活动在雨花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主会场和天心区红卫小学分会场相继启动。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梁飞彩,团市委副书记叶妙、周坤,雨花区政府副区长王清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自2011年启动至今,得到了各区县(市)、少工委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少先队员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使活动收到了一定的社会效应。累计筹款737.38万元爱心款,援建了青少年爱心阵地,帮扶近万名困难学生。
  活动主会场举行了爱心拍卖、义卖、捐赠零花钱,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现场筹集爱心款132716.5元,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困难学生的关爱。活动将发放助学金580800元帮扶雨花区、天心区960名困难学生。受助学生代表向给予自己关爱和帮助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今后要用感恩的心去学习和生活,努力回报社会。雨花区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伸出温暖的双手,为困难小伙伴奉献一份力量。
  团市委向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少年爱心公益事业,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形式,感召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人士积极参与“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主题活动,筹集更多资金,帮扶困难青少年。
  爱心不分大小,1元、百元、千元、万元.........都是一份爱心。爱心需要参与,爱心更需要传递,希望有爱之人积极参与到青少年公益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感动身边的人,传递爱心,培养大爱情怀,让我们的温暖和关爱洒向每一个角落,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校相继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