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杜青林赴北戴河出席“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体验活动

2015-08-07 15:23:29    编辑:学校与少年部

李源潮杜青林赴北戴河出席青少年生态体验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3日在北戴河参观“童眼观生态——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成果展示。李源潮希望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发挥小主人作用,做建设生态文明的新一代。

“童眼观生态”活动由国家林业局、团中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少工委等单位于2014年启动,全国30多万青少年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5万余份,成果展示在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李源潮、杜青林一边参观一边与孩子们交谈。看了生态文明美图美文、生态家园百尺长卷,李源潮说,青少年是国家的小主人,要从小事做起,接好建设生态文明的接力棒。看了“绿色实践成果”展示的小发明、小制作,李源潮鼓励孩子们立志成为生态环保专家,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期间,全国小有名气的环保小天使,来自深圳中学的帕客童星章馨月受活动组委会特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受到了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亲切接见。她赠送给大家的环保小礼物—2011深圳大运会珍藏版地铁图帕广受欢迎。

这是章馨月受到李源潮亲切接见


无独有偶的是,来自深圳华侨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同样也是一群“小帕客”,他们也亲手制作了印有自己手绘作品的手帕,积极践行帕客组织倡导的“重拾一张帕,少用一张纸,保护一片林,留住一群鸟,共建一个家”生态文明理念。

这是华侨城小学参加活动的代表

“我们在实验中发现了废旧电池对环境的破坏作用。”葵涌第二小学杨梓莹和卢琪浩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活动中展示了“给废旧电池安个家”的中队活动成果,获得了一致的好评。“我们学校的电池科技馆很快就要开放了,”该校的魏国勇老师在活动中获得了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奖。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开展为废旧电池安个家活动,发挥学校电池科技馆的功能作用,提升学生的生态文明素养。

这是葵涌二小的师生代表

活动结束时,李源潮说,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要从青少年抓起。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发挥各自优势,抓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要多开展生动活泼的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活动,让生态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这是小队员的绘画作品,是不是棒棒哒?

这是组委会专家华耀国老师来指导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看他们笑得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