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争做环保市民 共创文明城市”活动

2015-06-09 15:43:06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日前,深圳市龙岗街道正阳社工与龙岗社区工作站、龙岗社区综合团委合作,组织开展了一次以“争做环保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文明环保城市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300多位社区居民参与。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龙园公园进行,为适应不同居民的需求,丰富活动的内容,负责社工将此次活动分为:“卡通布偶留念区”、“环保宣传部分”、“环保手工制作”、“环保游戏区”、“义工招募”等五个活动参与部分,由社区服务中心6名社工15名义工分别负责。

 活动现场,当一个可爱的布偶小黄人出现时,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围观和留影,小黄人发放的宣传单页和礼品也备受欢迎,同时,“共建一颗绿树”、“环保小博士”等创意环保宣传部分,也得到众多居民的参与与支持。环保手工制作部分,“废物巧利用”“报纸T台秀”也吸引不少居民围观驻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保龄球”、“环保大灌篮”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居民乐在其中,实现居民在娱乐中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的目的。活动参与之余大家相互聊天、分享环保知识,充分体现了环保宣传的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龙岗居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环保,为深圳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在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积极合作,为社区居民服务,同时带动志愿者更好的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建设美丽文明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