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红领巾议事团成立

2015-06-01 14:24:54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世卓)昨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关注少代会,当好小主人”主题队日活动暨“深圳市红领巾议事团”成立仪式在南山区外国语学校文华部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300名优秀少先队员及200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深圳市红领巾议事团是在深圳市少工委领导下、以优秀少先队员为主体的参与性议事机构及联合组织,是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创新举措。通过青少年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让少先队员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活动自己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改变传统的由成人包办少年儿童事务的工作模式。

    深圳市红领巾议事团将通过出主意、架桥梁、办活动、做宣传等途径,为少先队优秀小骨干提供发展平台,培养少先队员的主人翁精神,引领少年儿童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领巾议事团的具体职能主要体现为:积极参与少先队工作决策,代表广大少年儿童的利益,反映广大少年儿童的诉求;作为联系少先队工作部门和少年儿童的桥梁和纽带,将建立起“重点联系学校”工作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和重点关注机制;发起和组织全市性少先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