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鲁甸,情满中秋”云南团省委组织志愿者与鲁甸灾区人民

2014-09-10 11:52:39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通讯员 柳俊华 郭发兵)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志愿者协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生命关爱协会、共青团昭通市委、云南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公益志愿团队具体承办的“心系鲁甸,情满中秋”鲁甸8·03地震灾区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鲁甸龙头山集镇、营盘小学、沿河小学举行。第十七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云南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公益志愿团队志愿者等青年朋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景绚同志的带领下,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深入鲁甸灾区与灾民同吃同乐同游戏,共度中秋佳节。

  少先队为景绚同志系红领巾

   9月8日上午9时,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在龙头山集镇举行。第十七批沪滇扶贫接力计划志愿者们在现场举行义诊,为灾民提供诊断、咨询等爱心志愿服务,并免费为灾区群众发放药品。中国生命关爱协会的工作人员组织安置点村民500余人,开展游园活动,通过趣味问答等主题游戏,营造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灾民李建国说:“虽然我们的新房子还没有建好,不能象往年一样一家人围坐在宽畅、明亮的屋子里过中秋节,但是你们(志愿者)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没有忘记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食品,亲自来跟我们一起过节,我们很满足,也很感动。” 

  艳阳之下面向国旗举起左手

  爱心手拉手--点燃希望火炬

   受团省委书记杨军同志的委托,景绚同志一行代表云南团省委特地看望、慰问了至今依然在龙头山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中国生命关爱协会、广东社工、集爱家园、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组织和个人志愿者。他们大多已经在灾区工作超过了20天,其中一名来自山东姓庞的志愿者,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就来到龙头山镇工作至今,还有一直坚守震区刚离开几天又回来的大学生村官志愿者陈士富和他的伙伴们等。

   在龙头山镇沿河小学,“我们是一家人”爱心手拉手中秋联谊会也拉开了帷幕。云南青基会爱心手拉手公益志愿团队的伙伴们精心为学校师生准备了歌舞、魔术等节目,团队总监张晓东介绍说,在提出要到鲁甸灾区与学校孩子共度中秋佳节的想法后,很多团队的伙伴踊跃报名,有事不能前往的伙伴也买了很多学习用品,委托大家将心意带到。当爱心手拉手的伙伴们来到舞台中央点燃希望火炬,并在现场所有人中间一一传递时,全场沸腾了,此时的火炬,已化作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田,又或是一颗颗爱心,传递着无私的爱和关怀。

  “我们是一家人”中秋联谊会现场 

   在营盘小学,趣味运动会开展得同样得有声有色,盲人摸象、两人三足、趣味拔河……一项项引人捧腹的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心灵上的距离。团省委副书记景绚同志说,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亲情陪伴、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活动也要及时介入,各级团组织要动员、组织相关专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行动践行核心主义价值观,传递“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青春正能量。 

   当月亮升起的时候,震后的鲁甸虽然家园被毁,但希望仍在,自我生长的力量也从未失去。龙头山镇的受灾民众,在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一步一步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