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做公益”

2014-08-20 17:48:00    编辑:志愿者部

   “坐地铁=做公益”——即日起,深圳地铁正式公开发售“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青海儿童公益项目纪念票卡(十次计次卡),限量2000张,所得票款收入将全部用于扶助青海贫困地区儿童成长。

   深圳地铁发行国内首张纯公益地铁卡

   昨天,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了解到,即日起,市民可登陆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公益淘宝店(店铺名称:深圳志基会公益店),购买深圳地铁“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青海儿童公益项目纪念票卡,每张售价90元,限量2000张,所有票款收入深圳地铁将全部用于扶助青海贫困地区儿童成长。

   记者在深圳志基会公益淘宝店看到,这张地铁公益票卡采用蓝、粉双彩设计,票面以卡通形象为主,包含了儿童、城市以及山区等元素,并印有“世界上的另一种蓝”字样。票底则采用粉色,上面注明了该票卡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发行的公益活动纪念票,可不计里程乘坐地铁10次。此外,与该款票卡同时进行义卖的还有主办单位为这次活动特别设计制作的主题爱心T恤。记者看见,这款爱心T恤款式简洁,设计元素以活动LOGO为主,共分S、M、L、XL、XXL(待定)5个码数,售价为49元人民币,同样限量2000件,售完即止。

   据悉,深圳地铁“世界上的另一种蓝”公益纪念票卡是国内首张纯公益纪念票,其所有票款收入共计18万元人民币与主题T恤爱心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青海贫困地区儿童成长项目。同时,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作为该项目善款的全程监督单位参与其中。

   多家企业爱心接力为青海贫困山区儿童圆梦

   据了解,“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青海儿童公益项目由深圳市地铁集团发起,携手深圳都市报、深圳广电娱乐生活频道《阳光梦想派》,以及海南航空、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等十余家爱心媒体、企业,为帮助26名青海科巴的藏族孩子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而特别打造的一场为期20天的深圳之旅。

   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贫困,是山区儿童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但改变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通过这次旅程,能为青海贫困地区儿童打开一扇通向外面世界的大门。”

   据了解,除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地铁票卡和爱心T恤的义卖以外,“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项目组还在20天的行程中,为孩子们设计了丰富的行程体验。届时,他们将有机会游览深圳几大传统景点,并和深圳市民进行亲密互动。此外,项目组还面向全市招募合适的爱心家庭,力争为青海科巴儿童提供类家庭式的生活环境。据项目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和深圳普通家庭的儿童相比,青海等贫困地区儿童更缺乏表达和参与生活的机会。因此,我们需要做的是采取参与式的模式,用更轻松、更开放的方式跟他们交流,帮他们圆梦。”另据了解,未来,深圳地铁还将利用义工S站接受市民的常态化捐赠,以号召更多的深圳人参与到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和发展中来。

   为感谢深圳好人孩子排演《热梦科巴》原创舞台剧

   26个青海科巴孩子能够走出大山走进深圳,实现看海梦想,得益于深圳市地铁集团等多家单位的积极合作,得益于热情报名参与招募的爱心家庭,更得益于深圳这座身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公益精神。

   据悉,为了帮科巴孩子圆梦,不少深圳企业伸出援手:海南航空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青海-深圳往返机票,锦绣中华为《热梦科巴》舞台剧打造了一个绚丽的舞台,通利华集团则贴心地为孩子们提供了全程用车服务。

  为了感谢和回馈深圳市民的爱心,科巴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名为《热梦科巴》的儿童舞台剧。据项目组青海志愿者介绍,为了能让深圳的爱心人士领略原汁原味的青海藏族歌舞,26名科巴孩子,利用劳作、学习后的休息时间,在高原上坚持排练了7个月,从冬季的寒风中一直走到夏季的烈日下。

  据介绍,《热梦科巴》取自当地真实题材,融合了藏族原生态的舞蹈、民俗元素,通过充满青海藏族特色的音乐,当地传统民族服饰以及精致的舞美与灯光,娓娓讲述一个科巴孩子走出大山的故事。

   如今,“世界上的另一种蓝”系列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项目组通过本报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帮助科巴孩子,用自己的爱心传递温暖,传播力量,让深圳城市的公益之路永不止步!(顾 瑾)

   “世界上的另一种蓝”青海科巴儿童公益项目

主办单位:深圳地铁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都市报、深圳广电娱乐频道《阳光梦想派》

协办单位:海南航空、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有限公司

善款监督单位: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公关顾问:深圳市凯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视觉设计:深圳市图设设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