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0名各族少儿手拉手开展融情教育夏令营

2014-07-28 16:01:18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陈纪行)近日,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哈萨克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汉族、回族等5个民族20名少年儿童代表到吉林省开展了为期9天的“各族少年儿童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融情教育夏令营活动。团吉林省委副书记栾国栋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

  栾国栋首先向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融情教育夏令营为吉林、阿勒泰两地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交流、联系的平台,逐渐成为了开展两地间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能够实现每一位少年儿童在团队中相互的融情,吉林与阿勒泰两地少年儿童彼此之间的融情,祖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共同的融情,在活动过程中亲身感受国家的历史、民族的历史、团结的历史,增强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亲密感,共同为民族大团结而努力。

  开营仪式上,吉林省少先儿童代表和阿勒泰地区少年儿童代表找到了各自的“手拉手”好朋友并互赠了礼物。

  夏令营期间,两地少年儿童代表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主题队日活动,共同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青少年职业体验、观影体验、乘坐高铁体验,分别在长春市、吉林市参观了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吉林大学、长春国际雕塑公园、长春动植物园、吉林市博物馆等。

  两地少年儿童代表纷纷表示,在这次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游戏中,加深了对吉林、新疆的历史文化了解,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民族认同感。

  此次活动是团吉林省委根据吉林省和团中央的援疆工作精神,旨在搭建不同地域、不同民族少年儿童共同学习、认识、交流、接触、融情的平台,让各族少年儿童在共同生活和学习过程中,实现认同、达到共融,从小培养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加深各族少年儿童对“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的认识和理解。